我的缪斯是只猫

猫咪音乐文艺花园etc.。

巴黎猫 - 冷酷仙境

说起“冷酷仙境”,很多人会联想起村上春树1985年的小说《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吧?

不过,今天要推介的“冷酷仙境”,却是一支成立于2001年的乐队哦。

因为它的主唱林笛真的是个爱猫之人啊,她在巴黎的猫叫二蛋,是一只超可爱的蓬松毛发的茶褐色猫咪,在上海还有一只超美的雪白狮子猫叫Himomo。

据说该乐队最尊崇Pink Floyd的音乐,而今天送上的这首《巴黎猫》的确听起来酷酷的,有点Pink Floyd之风。

而且,林笛的嗓音有个性的清冽感,有几分年轻时的王菲的感觉啵。

圣诞节就快来临了,你是否一边怀抱着对“冷酷仙境”的向往,一边期待过个安乐暖冬呢?

Merry Christmas!

巴黎猫

词 / 林笛

我看见 看见一只猫
它走在上海的街道
这好像是另一个巴黎
它兴奋得耸起了毛
角落里 有一只本地猫
每天都吃得不太好
巴黎猫洋洋得意地说
满大街都是可口的鸟
可口的鸟
就看你抓得到
你还是抓不到
抓得到
你还是抓不到
本地猫跟着巴黎猫
吃到了很多的鸟
有一天它们酒足饭饱
说起了抓鸟的诀窍
找一个精致的鸟笼
骄傲地对着鸟炫耀
总有经不起诱惑的鸟
忘了鸟是鸟猫就是猫
猫就是猫
当它们跨出鸟笼之后
就被啊呜一口吃掉
我看见 我看见一只猫
它走在上海的街道
这好像是另一个巴黎
它兴奋得耸起了毛
角落里 有一只本地猫
每天都吃得不太好
巴黎猫洋洋得意地说
满大街都是可口的鸟
可口的鸟
想吃吗
就看你的本事了
就看你抓得到
你还是抓不到
抓得到
你还是抓不到

评论

© 我的缪斯是只猫 | Powered by LOFTER